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扎实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高文成、周建红、米锋等县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举旗定向、统揽全局,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成功驾驭了我国发展大局,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方面面,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科学把握形势、育新机开新局的规划。
会议强调,要把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坚实基础。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更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直接体现。要从县委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分领域分战线分专题深化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决策性意见。要重点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扩大内需战略、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8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坚决杜绝走过场,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集思广益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的过程,发现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十四五”规划更符合时代趋势,更满足人民期许。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在首位,把灵寿的发展作为第一考虑、第一要素,充分尊重人民群众“主人翁”意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问计于民,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组织领导和完善落实机制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坚强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开门问策,落实各项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