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1月3日,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职,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长冯素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职,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出现。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实抓好疫情排查监测。继续开展数据精准排查和社区单位排查,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灵人员、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监测。要扎实做好全方位应对准备。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查漏洞、补短板,做好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处置机制,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各相关工作组要加强人员力量的统筹调配,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力量充足,集中隔离场所和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培育社区管理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社区防控队伍,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重点场所和社区农村是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加强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公共场所、学校、特殊机构、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