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调研县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县委书记彭勇民到县国投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国投公司工作情况、运行模式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更好地推动国投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彭勇民指出,国投公司成立以来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年。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完善国有企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治理效能。
彭勇民强调,要讲担当,围绕服务大局加快发展。要聚焦产业投资这一主责主业,立足国投公司“六大业务板块”,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好项目投资方向。要充分发挥国有融资平台优势,聚焦全县重大战略任务,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创新资产经营方式,有效提升现金流量。要主动参与到招商工作中去,加大投资力度,增加国投公司收益点。要强化人才支撑,建立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能进能出”的奖惩激励机制,让人才愿意来、能进来、留得住。要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找准发展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细管理,着力打造高水平运营团队。要健全完善风险预警机制,着力防控好企业经营风险、投资风险、债务风险等,牢牢把握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彭勇民指出,要讲纪律,不断加大廉政建设力度。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企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到思想纯净、政治过硬,心存敬畏、务实从业。
县领导楚臣、吕光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