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东风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山、吕秀敏、董建海、罗文全出席会议。副县长张路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倪岳峰书记在全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县政府关于防返贫致贫工作、关于粮食储备工作、关于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白东风强调,粮食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重大的经济问题,县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战略,不断增强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要高度重视农民种粮积极性的保护工作,着力培养种粮大户,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高度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科技推广步伐,切实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会后,大家还视察了韩朱乐村、相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及北寨粮站粮食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