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县长武利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倪岳峰、王正谱同志在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使用权依法收回工作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快实施科技强县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2022年农村户厕改造提升资金奖补办法〉的补充通知》等文件;听取《关于2022年补充耕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重点集中开工工业项目入统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根据《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深入分析研判,切实吃透精神,补齐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盘活闲置土地,依法依规做好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上发展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以创新发展为导向的考核机制。要定期梳理上报重点产业链和县域特色产业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战略研判布局,做好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工作。要认真按照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到位,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取得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对土地出让合同的检查,规范土地使用者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土地,杜绝“多占少用”“宽打宽用”等用地行为的发生。要从土地供给、盘活存量、高标准厂房建设、分割登记等方面发挥政策优势,切实增强土地要素保障吸引力,为优秀工业产业项目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改厕工作,拓展资金来源渠道,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快推进补充耕地验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实施突击攻坚,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我县补充耕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查找在服务意识、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全面落实惠企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入库入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