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晚,县长武利芳与有关部门、乡镇、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一起收听收看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省、市调度会议结束后,武利芳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武利芳强调,十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在外人员返乡意愿增强,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提前报备关、落地检测关、健康管理关、进门查验关、常态筛查关、哨点监测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门店和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干到位、出成效。要全面加强常态化核酸筛查,认真做好宣传动员、人员组织、样本采检等工作,扎实开展好每周三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公共场所管控,压紧压实防疫经理责任,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县领导楚臣、单春玲、张晓燕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