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我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我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
县长武利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着力查隐患、抓整改、除风险、保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武利芳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全面排查,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风险隐患进行常态化全面排查,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整治。要彻底整改,一般隐患要坚持边查边改、立即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产整顿。要严格执法,加快形成严格规范的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武利芳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压力传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落实乡(镇)部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实现县乡村安全责任全覆盖。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武利芳指出,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要抓好火源管控,做到山有人看、路有人守,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杜绝一切火患。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强化队伍建设,真正实现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规范、及时、准确传递,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楚臣通报了市、县巡查督查情况;副县长周海军、单春玲、张路明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赵刚 马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