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     
【字体: 】    打印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1月11日上午,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在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进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示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寿场景新篇章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副主席马书勇、梁风斌、张晓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彭勇民、武利芳、胡翰涛、白东风、尹国亮、李伟凡、楚臣、吕光丰、高梁、温明、王晓娟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6人,实际出席委员19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30,梁风斌宣布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彭勇民代表中共灵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灵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战略目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谱写了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33.4亿、同比增长10%,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举办5次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中电科54所电子试验场、投资100.05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立县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粮食生产“十九连丰”、总产达5.3亿斤,我县被列为省级“特色药材产业县”,成功争列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团泊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纳入全省示范安置区创建。打通了松阳大街、工业路等“卡脖路”“断头路”,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高标准通过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城市颜值更加靓丽。省20项民生工程任务全部完成,第三初级中学、县医院妇儿科综合病房楼建成投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省级森林乡村达到12个,“两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彭勇民强调,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议大事,着眼民生勤建言,广搭平台共协商,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有实效的协商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在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进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示新作为”:一是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在推动发展质量、效益双提升上展示新作为;二是跑出激发活力“加速度”,在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上展示新作为;三是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展示新作为;四是跑出城市发展“加速度”,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颜值上展示新作为;五是跑出生态建设“加速度”,在深入践行“两山论”上展示新作为;六是跑出民生改善“加速度”,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上展示新作为。
彭勇民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答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彰显“政协担当”。要奋发进取谋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凝聚共识促和谐,在促进团结民主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履职尽责提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领,确保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新时代“考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闪亮风采,为在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进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示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文辉向大会作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县政协及常委会、广大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跟县委步伐,发挥积极作用,凝聚共识、务实建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牢牢把握政协政治方向;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全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以强化为民尽责为使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凝聚共识为抓手,努力汇聚强大合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保障政协工作高效运行。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言资政、担当实干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的视角、新的纬度、新的标准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提升水平,在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进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示新作为。
报告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政协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优势;抓牢自身建设,提升政协效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在中共灵寿县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进程中跑出加速度、展示新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寿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受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马书勇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剡孝平、张云山、吕秀敏、董建海、罗文全、赵鹏昆、周海军、单春玲、张路明、王蒙、刘梅林、彭涛、陈克强、吴用。
列席会议的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