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调研春季征兵体检、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资源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县委书记彭勇民,县长武利芳调研春季征兵体检、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资源保障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主动担起党管武装的使命责任,严把体检质量关,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优质兵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不断提高诊疗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彭勇民 武利芳一行在县医院体检中心参观了登记室、B超室、口腔科、外科体检室,详细了解征兵体检工作情况;到县医院体检中心放射科、影像中心、急诊中心了解医疗救治和资源保障工作情况。
彭勇民强调,今年是“一年两征”正式实施的第二年,任务重、要求高。县人武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把廉洁征兵贯穿工作始终,有力保障新形势下征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应征青年体格检查和复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交接起运等各个环节,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把最优秀的青年选送到军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发动,多角度多维度多领域宣传造势,确保征兵工作走在前列。
彭勇民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持续增强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重点医疗物资调度储备,强化就医保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按照分类指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强医疗资源统筹和指挥调度,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及乡村医生培训,落实对乡镇卫生院医疗救治、健康监测和感染防控的指导责任,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水平。
县领导吕光丰、剡孝平、单春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