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2023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在灵寿县欢乐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     
【字体: 】    打印
2023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在灵寿县欢乐启幕
5月26日晚,2023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在国家4C级露营地灵寿花溪谷房车露营地欢乐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杰,副市长张峰珍,县委书记彭勇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利芳等参加大会。
李新杰指出,河北露营旅游休闲市场未来可期。到2025年,全省将建成自驾车旅居车营地50座以上,建成一批功能完备的国家级自驾游目的地,河北露营旅游休闲经济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今天,省文旅厅与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举办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积极培育露营休闲新经济,打造省会文旅新名片,就是着眼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全力支持石家庄市建设文旅强市,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举措。
张峰珍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五一”期间,大家出游热情高涨,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我市将以本届房车露营大会为契机,主动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展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让“多彩石家庄”的品牌更加响亮!
县委书记彭勇民在大会上就灵寿县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彭勇民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35万灵寿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夜的灵寿群贤毕至、宾朋云集。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培育露营休闲新经济,打造省会文旅新名片”为主题,在灵寿隆重举办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这既是对我县房车露营资源的肯定信任,也是对我县旅游发展的关爱支持。
彭勇民说,巍巍太行,钟灵毓秀。灵寿是山区县、老区县、千年古县。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强省”目标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倾力打造“两带三区”(滹沱河休闲旅游带、磁河画廊旅游风景带,文韵休闲慢城区、中太行康养度假区、横山湖滨水露营区)全域旅游格局,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强县、旅游活县的新路子。
彭勇民说,走进灵寿,秀丽天成、诗情画意的秀美胜景,会让您流连忘返;走进灵寿,源远流长、厚重璀璨的历史文化,会让您穿越千年;走进灵寿,赓续血脉、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会让您激情澎湃;走进灵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会让您心旷神怡;走进灵寿,产业集聚、服务高效的投资热土,会让您商机无限。灵山秀水,常来长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大旅游”战略,做强产品、做优品牌、做足业态、做好服务,让走进灵寿成为游客向往的历史文化之旅、康养休闲之旅、追忆乡愁之旅,欢迎四海宾朋前来旅游度假、投资置业,共赏山情水韵、共聚强劲动能、共赢光明前景。
开幕式上,演唱了“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歌曲征集作品《约山 约水 约河北》《这里等你来》并举行了展示石家庄特色和韵味的摇滚主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