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建行灵寿支行成功发放一笔“地押云贷”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地押云贷”是建行面向三农推出的一款线上产品,解决了当前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经营主体缺少抵押物融资难的问题,该产品通过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系统数据直连,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办理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单户最高贷款金额300万元(含),额度有效期最长为12个月,循环使用,按日计息,按月结息,当前贷款年利率4.5025%。
建行推出“地押云贷”产品后,支行负责人积极向政府和农业农村局领导汇报,灵寿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董杰主任的协调下,决定在北洼乡试点开展此项业务。2020年6月5日,在北洼乡政府领导支持下,农业农村局人员和建行工作人员为北洼乡九个村干部宣讲了“地押云贷”产品,通过宣讲使乡领导和村干部认识到产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得到了乡政府主要领导和各村书记称赞,决定以南洼村为突破口,开展此项业务。农业农村局人员和建行工作人员随即抽调了精兵强将并在南洼村书记的协助下,经过十几个工作日的努力,于7月3日成功为北洼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放一笔裕农快贷56.3万元,实现石家庄分行第二批上线支行第一笔裕农快贷“地押云贷”发放,此笔贷款成功发放为农村土地流转抵押贷款在全县推广取得了宝贵经验。
灵寿县是传统农业大县,目前在农业农村局登记流转土地14.6万亩,流传土地10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286个,当前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在经营生产过程中有资金缺口但缺少担保抵押物的情况较为普遍,建行“地押云贷”产品的推出非常契合农业农村农民的需求。贷款推送成功后,农业农村局和建行负责人及时向主管县长汇报,介绍地押云贷产品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达成下一步意向,再选一个乡推行,随后召开全县地押云贷推广现场会,迅速在全县进行推广,为深入农村三农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