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付文娟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今年的冬天新冠疫情再次来到了我们身边,石家庄市、藁城区相继按下了暂停键,藁城需要支援。无数白衣战士,披星戴月战斗在了疫情防控一线,这些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不曾有过一句怨言。我也是第一批援藁人员之一。
1月6日,21时30分,付文娟接到院长的电话,要求22时30分到卫健局集合支援藁城,问有没有困难。看着身边的儿子,她心里想:孩子没离开过妈妈,怎么办?自己不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必须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义无反顾,把孩子靠给妈妈。于是告诉院长:“没有困难。”身边的儿子听到她要出门去藁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付文娟搂住儿子告诉他:“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了,藁城有难,需要妈妈去支援,妈妈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的,你在家里要听话,等妈妈会来。”
当晚,付文娟就来到了藁城区增村镇大慈邑村,形势紧急,顾不上劳累,来不及休息,直接穿上防护服,投入了工作中。晚上的天气真的是好冷,她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寒风刺骨,手脚冻僵了。接下来的几天,分别到了廉州镇梅花镇、岗上镇增村等,每到一处,当地乡镇政府、村委都会给他们送棉袄送暖贴,让她倍感亲切和温暖。
1月9日(农历11月26),是她今生最难忘的日子。叮铃铃的电话把她从睡梦中惊醒,“妈妈生日快乐,我要做第一个祝妈妈生日快乐的人。”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儿子祝福的话语。几天的忙碌已经让她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听到儿子祝福她强忍着眼泪,和儿子说:“收到宝贝的祝福,妈妈太高兴了。”不敢多说,付文娟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急忙挂掉了儿子的电话,平复心情,为当天的工作做准备。由于疫情原因,一起援藁的同事们不能当面祝福,只能在群里发来生日祝福,让她好感动。在祝福中付文娟又投入到紧张的廉州镇工作中。晚饭时,廉州镇食堂的师傅给她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手擀面说:“今天是你生日,因为疫情,咱们这儿条件特殊,只能给你做碗长寿面,祝你生日快乐!”付文娟接过面连声道谢。这碗面虽比不上山珍海味,可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却让她甚为感动,让身在他乡的付文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为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了春暖花开,医务工作者和病毒赛跑,付文娟作为支援藁城的一份子感到骄傲自豪,她说:“在这里工作是我的职责,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