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疫情来袭,战“疫”有我----灵寿县灵寿镇卫生院尹智慧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尹智慧,灵寿县灵寿镇卫生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她是千万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今年,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1月5日,灵寿镇卫生院接到上级通知,灵寿汽车站需要六名医务人员协助检测旅客体温,由于车站客流量大,随时有可能近距离接触感染者、密接者。尹智慧不惧危险,主动报名参加。由于天气寒冷,红外线测温枪灵敏度极高,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为了测温枪能够正常准确地测量体温,尹智慧就用双手捂住测温枪,手凉了就将测温枪放在腋下暖着。
1月17日,灵寿某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急需增援,尹智慧又一次主动请缨。她说自己从事护理工作20年,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临床经验。爱人知道尹智慧的决定后一句话没说,因为他深知妻子个性,默默地帮妻子收拾好行李,嘱咐她一定要注意休息,按时吃饭,保重身体。尹智慧到隔离点后,便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因为隔离点没有电梯,需要工作人员每天抬着饭菜到六层送到隔离区,为了保障隔离人员吃到热乎的饭菜,她和同事们穿着隔离衣快速前行,隔离衣密闭性强,动作太大就会喘不上气来,往往一次送餐就会呼吸困难,等送餐结束,她便躺在楼道里稍作休息,同事让她下去休息一会儿,可她一直坚持工作。还调侃自己:“新冠不退,我就不退!”
还有一位老大爷在隔离初期心情烦躁,总想出门,总觉得胸闷气短,尹智慧和同事们不敢耽搁,立即给老大爷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完毕后,发现大爷身体没有明显异常。通过沟通得知原来另有隐情。老大爷家中还有一位90岁高龄的母亲,刚杀好的猪肉还没来得及煮,这都他放心不下。尹智慧,马上向上级报告情况,让老大爷与家人通话,把老母亲安顿到妹妹家,让老大爷与家人视频通话,妹妹把老母亲接到家中,亲戚帮忙把猪肉煮好,解决了大爷担忧的问题后,老大爷感激地说:“这下我放心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以后我一定好好配合隔离工作,告诉家里人,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让他们放心。”
“疫情来袭,战疫有我!”尹智慧在疫情防控中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在工作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