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石家庄市山区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会议在灵寿县岔头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石家庄市山区县农村厕所改造难度大、长效管护机制运行难等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人居办常务副主任陈彦良于3月19日上午,组织全市6个山区县改厕专班主任在岔头镇召开山区县厕所革命现场工作会。灵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平山县、灵寿县、元氏县、井陉县、赞皇县、行唐县改厕专班主任及乡(镇)村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重点观摩了谭庄乡乔家庄村、岔头镇刘家沟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改造。

 

乔家庄支部书记介绍改厕验收
会上乔家庄村支部书记乔三堂介绍改厕先进经验,重点从做群众思想工作、干部党员带头、示范户先行、再组织群众参观示范户、组织开展质量并评比等方面着手,完成了全村86户厕所改造。刘家沟村主任刘永军介绍自己从亲自参加市里改厕培训会到召开村双委会研究、认定农户自建模式,从干部党员带头到指引农户解放思想,自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的历程,在三年“厕所革命”期间顺利完成了全村常住205户厕所改造,常住户改厕率100%。

在岔头镇刘家沟村实地观摩改厕工作

各县专班主任就改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汇报既有先进经验及成效,又有问题及不足。

 
会上,陈彦良主任结合各山区县实际工作对汇报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建议要求。解读《2021年石家庄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并就2021年改厕任务、长效机制建设及网格化管理等改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