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增强自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3月22日上午,灵寿县农业农村局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赵局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程。通过深情讲述典型事迹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积极勇敢的探索精神、突破围剿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抗日战争、国内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再到中印战争、苏联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出骨气与志气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中国人民历经血雨腥风、枪林弹雨、艰难困苦,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外帝国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息息相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带领人民建立了社 会主义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关键时刻,党能审时度势、拨乱反正、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新的政策方针指引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战略,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强调,当前形势风云变幻,各种力量粉墨登场,加紧角逐、分化、组合。发展的路上有机遇,也有风险,强大了遭妒忌,弱小了受欺辱,复杂的形势告诉我们用实力说话,用正义行动表示,必将胜利。一定要懂得祖国作为保护我们的强大后盾,我们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当下幸福安宁的生活,作为个人,就应倍加珍惜所拥有的工作、生活,能干事,干好事。
 

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教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定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切实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