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灵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字体: 】    打印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我县居民防灾减灾能力,灵寿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应急局、县红十字会组织应急办、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监督所、创卫办在街心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院急救中心人员现场科普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操作,医务人员生动的讲解及熟练地操作瞬间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大家纷纷参与其中,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数人逐一对模拟人进行了胸外按压现场模拟急救操作,规范掌握操作技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县卫健局充分发挥专业业务优势,以自然灾害的急救逃生、公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病媒微生物防治、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公民健康素养700余份、限油壶、限盐勺600余份、口罩300余份。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基层群众和干部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群众对安全突发事故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及互救能力,提高了人们的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