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农业农村局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     
【字体: 】    打印
 
2022年8月9日下午,灵寿县农业农村局特邀消防知识宣传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股室安排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培训师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号召大家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并辐射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的队伍中。
此外,培训师对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优缺点做了详细介绍,对如何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还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为家庭、单位以及公共场所减少和消除火灾隐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