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教育系统开展暑假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今年暑假,灵寿县教育系统开展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学生们认真“学习一个党史知识”,深入了解党史故事的背景、经过、意义等,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他们积极“开展一次社会调查”,通过现场参观、直播观看等方式,切身感受、深入了解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增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树立建设家乡、造福家乡的志向。学生们主动“参加一次社区活动”,随手捡起一个垃圾、摆正一辆自行车、打扫一次楼道,丰富生活体验,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学生们热情“参加一次家庭劳动”,学习缝补、刷碗、烹饪、清扫等劳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孩子们积极“践行一次文明礼仪”,宣讲文明礼仪规范,劝阻闯红灯、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风尚。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践行文明规范、传播文明理念,争当文明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