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灵寿县分局环评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我分局推出一系列举措,在牢牢守好生态环境底线的同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创新力,推动开发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协调、高度重视,以切实提升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效力,促进区域绿色发展为宗旨。积极协调行政审批局和园区办,召开座谈会,聚焦规划环评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逐项逐条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对策,对开发区在落实规划环评要求和审查意见中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共同梳理重点项目,采取提前介入、专人跟进措施,配合审批局指导企业在可研阶段同步开展环评编制,协助解决项目环评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尽早落地。二是严格落实“三线一单”,梳理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结合《石家庄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按照战略导向、目标导向、因地制宜原则,衔接各类产业准入、重点行业管控等环境管理要求,针对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和生态环境保护最新要求,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和“两高”行业源头管控,确保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三是开展环评公司开展质量审核,根据市局转发《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靶向复核工作(第一季度)的通知》的通知,结合市局对我县河北昂竹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环境质量控制制度、环评人员、环评信用平台提交信息开展现场核查,给河北茂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昂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接收询问调查的通知,将核查情况报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