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交通运输局疫情期间养护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疫情当前,为扎实推进公路养护工作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公路养护主业不懈怠、不松劲,全面推进公路养护保畅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落实各项措施,防范疫情。各养护中心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养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避免人员过度密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公路巡查,排查隐患。坚持保通优先,做好公路巡查,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活动,尤其加大对急弯陡坡、桥梁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处置。正南线白家河村路面积冰路段撒融雪剂处置,保障了行车安全;三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道路两侧积尘、积土清理工作,对桥栏杆、标志标牌等沿线设施进行冲洗;四是做好绿化补植、路树及桥梁粉刷工作。对兴阳线废弃道口及缺损路树进行补植,共计补植国槐1300余棵;并对沿线路树、桥梁及沿线设施进行粉刷;五是做好公路除雪保畅工作。为做好冬季公路除雪保畅工作,我站提前储备融雪剂30吨,并购置撒布机1台,为公路保畅工作做好准备;六是做好公路保洁保畅,服务群众。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我站牢记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行业使命,坚持做好秋冬季公路养护工作,垃圾做到随有随清,对杂草、玉米秸秆及落叶进行打包清理,防止了火灾发生。对正南线紫穗槐进行线修剪,为行人提供了“畅、安、舒、美”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