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培育电商新农民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乡村要振兴、人才要先行。随着乡村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的加速融合,数字经济为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石家庄市灵寿县紧紧围绕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农村新型致富带头人,拓宽“互联网+农业”,积极搭建电商创业平台,大力选树培育电商致富带头人,引领更多的人投身电商事业,以电商为手段助力灵寿数字经济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1月12日-13日,灵寿县依托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设立的“数字经济云讲堂”系列培训,邀请美团公司在灵寿县举办了“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灵寿站)”活动,灵寿县电商企业代表、传统农业企业代表、新型农民、脱贫群众等有意愿通过从事电商行业带领农民致富的群体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美团电商培训专家张杰老师、吴中林老师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农村电商的成长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讲解了电商基本知识,详细分析了农村电商创业就业的典型案例,重点从品牌号矩阵运营、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直播时段、流量吸引、打造网红等热点问题同学员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此次活动将为灵寿县积极探索创新农业发展方式,发挥好数字化赋能的作用,扩大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宣传美丽宜居的乡村新风貌,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扎根农村、专注农业的优秀电商人才。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赵志丹副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一级调研员黄德森、河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史卫华、灵寿县副县长周海军、美团公司消费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京亲临现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