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灵寿县分局关于努力争做“三员”、保护绿水青山严防黑臭水体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字体: 】    打印
珍爱生命之水,保护生命之源,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全力整治黑臭水体,需要全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并付诸行动,一起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此,我们向辖区各企业单位和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争做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员”。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氛围。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积极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杜绝不文明行为,让文明卫生意识深入人心,使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争做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员”。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身体力行保护生态环境,履行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护水环境。不侵占水域及岸线、不破坏水利设施、不随意排放污水、不向河道倾倒杂物、不浪费水资源。
三、争做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监督员”。人人争做监督员,对乱倒垃圾、乱泼脏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形成人人监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打好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整治,我们既是建设者,更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全面治水、全程治水、全民治水,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共建生态美丽灵寿,共享碧水蓝天!
(监督举报电话:0311-8252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