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文章阅读
陈庄镇:爱心义诊进乡村 雷锋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健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陈庄镇联合石家庄警备区、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六、第七干休所在七祖院村开展乡村义诊活动,为村民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 义诊帮扶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干休所的各位同志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测心电图等医疗服务,耐心地和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免费为村民们发放药品。在诊疗过程中,他们向村民分发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单等,引导老人有序排队就诊。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不仅为群众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理念,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大大增加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到每位参与活动者的心中,用优质的服务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这个春天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