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文章阅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在行动】岔头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稳步推动村容村貌再提升,岔头镇把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坚持整治不停歇、问题全整改,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

认真部署,明确责任。召开党委专题会、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明确各村书记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真抓真管;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指导并参与所包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冲锋在前,带头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面清理,提升环境。各村持续清垃圾、 清杂物、清枯枝败叶、清理坑塘、拆除残垣断壁,做到村口路口净、房前屋后净、坑塘道路净;治理污水、绿化村庄,开展厕所提升、规范庭院布置的美丽庭院建设行动。
宣传引导,广泛参与。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充分发挥村级广播、微信群的宣传作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各村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实现人居环境“共治共享”。
督查考核,巩固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久久为功,镇纪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每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将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严格限定整改标准和时限,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常清理、常保洁,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的新乡村,真正做到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