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牛城乡:保护母亲河 “河小青”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滹沱河生态环境,营造居民共同保护滹沱河的良好氛围。近日,灵寿县牛城乡青年人才联合共青团灵寿县委在滹沱河流域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小青’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对滹沱河进行着大清洁行动。沿河的白色垃圾、饮料瓶罐、烟头等等都不放过,特别是五一过后,随处可看到露营留下的垃圾,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对任何一处垃圾都不放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覆盖式清理,滹沱河倾井庄水域及沿岸垃圾清理完毕。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周边群众开展保护水生态的宣传,普及“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参与到保护河道环境卫生的行动中来。
 
 
今年以来,牛城乡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共开展专项整治、清河净滩、河库巡查等行动10次,累计参与人数200余人次,清理水域岸线48公里,各类垃圾12吨。此次的“河小青”护河志愿活动是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新举措。下一步,牛城乡青年人才将更有创新性地开展“河小青”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河湖生态的队伍中来,参加爱河护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