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章阅读
《灵寿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冀政办字〔2020〕111号)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家庄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石政办函〔2020〕2 8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灵寿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征求相关部门修改意见进行修订完善。
二、文件主要内容
《灵寿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要有六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围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加强公开。重点在“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加强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强政务公开目录清单管理;加强政务信息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第二部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开。重点在“提升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公开质量;提升政务服务透明便利度;提升政策服务精准性实效性”等三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第三部分:围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公开。重点在“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切实保护各项法定权利”等三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第四部分:围绕完成重点工作加强公开。重点在“加强发展‘四种类型经济’方面信息公开;加强规划编制方面信息公开;加强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信息公开;加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方面信息公开;加强建立综合创新体系方面信息公开;加强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方面信息公开;加强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方面信息公开;加强乡村振兴方面信息公开;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信息公开”等九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第五部分:围绕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重点在“推进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等三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第六部分:围绕夯实公开基础加强工作保障。重点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培训;规范考核评估”等三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