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章阅读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
解 读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和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决策部署,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通知》(〔2019〕—11)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石政函〔2021〕17号)精神,引导和支持企业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开展
二、目标任务
完善企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支持管理规范、技术先进、实力较强的地方优质企业到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引导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鼓励中小微企业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三、主要内容
《意见》共分六部分,其中:
第一部分,使用范围。本意见适用于注册地在我县或从外地迁入我县且在我县纳税的拟挂牌上市企业和挂牌上市企业。
第二部分,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完善企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支持管理规范、技术先进、实力较强的地方优质企业到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引导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鼓励中小微企业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第三部分,积极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强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建设;加大企业挂牌上市培育力度。
第四部分,优化提升企业上市服务水平。破除企业上市障碍;全面优化政务环境;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切实提高上市辅导能力;引导对接各类金融资源。
第五部分,加大上市工作财税支持力度。政府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加大企业挂牌上市资金补助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改制税费成本。
第六部分,完善企业上市工作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宣传动员。
四、涉及范围
本意见适用于注册地在我县或从外地迁入我县且在我县纳税的拟挂牌上市企业和挂牌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