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美灵寿 >> 城乡建设 >> 文章阅读
园林式单位、居住绿地占比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县委大院

 

我县的县委大院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450.58平方米,绿地率38.6%,2014年被评为省级园林式单位。
历经7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院内绿化与建筑同步,以植物造景为主,种植有垂柳、法桐、榆叶梅、紫叶李、月季等乔灌木,植物配合合理,绿树成荫,青草依依,园林小品掩映其中;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古朴的建筑依旧充满着活力和四季的芳香,使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心态,赏心悦目。
灵寿中学 
学校位于我县城松阳大街中段,西南两面滨临松阳河,空气清新,环境幽静,远离工业污染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灵寿中学占地4.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绿地率36.4%,绿化覆盖率42.1%。 2016年被市园林局命名为“市级花园式单位”。

 

河北灵寿中学始建于1951年,1978年被河北省政府认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2003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校园中先后种植了玉兰、雪松、樱花等树木,不但丰富了学校的树种,绿化格局也得到一定的升级改造。整个校园花草相映绿树成荫,把园林式学校的创建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有计划的安排环境教育活动,配合校园的“净化、绿化、美化、”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教育宣传活动。使学生认识环境、欣赏环境、建设环境,发挥学校环境“潜课程”的教育作用。我们相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灵寿中学”的校园定会花团锦簇、美丽怡人。
凯旋盛世 
凯旋盛世小区位于正南大街中段西侧,小区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2011年4月至2012年11月小区进行绿化改造建设,现绿地面积1.7万平方米,绿地率32.4%,绿化覆盖率36.6%。

 

小区内乔、灌、草结合,植物搭配合理,层次分明,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花卉鲜艳,树木茂盛,无病虫害和杂草。小区内建有凉亭、花架、假山、喷泉、风景石等园林小品,并有健身区域供居民休闲健身,院内环境优美,文明舒适。小区物业设专职绿化管护人员,对树木及时浇灌、修剪,精心管理,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给居民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
2013年该小区被评为“市级园林式小区”。
雅园小区 
雅园小区位于人民西路,紧邻灵寿职教中学。小区占地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4万平方米,绿地率35.2%,绿化覆盖率42.3%。该小区是我县市级园林式居住区。
2017年对该小区进行了整体的绿化改造升级,对小区内楼道进行粉刷。对园内绿植进行了补植补种,增加了立体绿化,加强小区内绿植养护工作。使小区内的环境更加优美,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