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 文章阅读
临近双节,餐饮场所别大意!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饭店等餐饮场所客流量增加,厨房作为用火重地,需要加强防火,及时清理管道油垢。
预防后厨火灾需注意:
一、购买质量合格的排油烟管道,并按规范进行安装、使用。
二、制定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掌握预防和扑灭处置初起火灾方法和技能。
三、厨房油烟管道入口处每天都要进行清洗,油烟管道竖管每季度至少清洗一次,防止烟道和抽油烟机上堆积的油垢遇高温、明火引发火灾。
四、后厨人员进行烹饪时尽量控制用火力度,避免火苗过高引燃油烟管道壁上的油垢引发火灾,烹饪时要有人照看,做到人走火熄。
五、配置移动式灭火器材。厨房内除配置常用的灭火器外,还应配置便于扑灭油锅起火的灭火毯,并掌握使用方法。
六、油烟管道的拆卸维修必须由专业人士进行施工,同时避免将油烟管道固定在木板等可燃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