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 文章阅读
【灵寿县消防救援大队提示】外出旅游勿忘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1、遵守旅游景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游客在公共场所做到不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不良习惯引发火灾。
3、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随意乱动景区的电器设备、警示标志、消防设施器材。
4、进入景区要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方位等,以便遇险时快速逃生。
5、紧急逃生时,要有序撤离,切勿盲从、拥挤,可通过疏散通道逃生或向空旷地撤离。
6、进入景区的车辆按规定停放,不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7、游玩要结伴出行,迷路或遇到危险时,不要盲目乱闯,要及时求助。
8、景区管理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特别是对本单位重点部位、人员密集流动区域加强巡逻,确保安全。
9、景区内要配置足够的灭火器材,且保证完整好用,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
10、遇到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