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灵寿县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山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我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上,贾兆雄说,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持续清理网络有害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灵寿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努力形成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良好格局。要抓好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打通网络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要秉持依法治网理念,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为人民群众营建一个安全稳定、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要创新完善服务群众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网络安全监管,提升全县依法建网、依法用网的网络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让互联网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灵寿县将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全县营造网络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还结合本单位职能,以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行文明安全上网、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内容等现场宣传活动,共回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