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灵寿普法 >> 文章阅读
灵检动态|安全教育日:对校园欺凌说“不”,牢记“NOT”原则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     
【字体: 】    打印
“刚刚我们说,遇到校园欺凌或者危险的事情时,要牢记什么原则?”
“‘NOT’原则!”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当天下午,灵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郑佳佳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灵寿县南营学区团泊口小学,向全校师生分享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以问引思、以思促行的形式,以“同学们眼中的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开展互动发奖,充分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郑佳佳结合具体的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发生原因、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学生们介绍了防范校园欺凌的“NOT”原则,课后与老师就如何防范解决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察官提示,如果遇到校园欺凌或者面对危险时,希望同学们牢记“NOT”原则。N代表no,即不要沉默,一定要敢于面对;O代表off,就是离开;T代表talk,也就是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下一步,灵寿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用法治和安全教育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法治的春风吹拂每一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