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行政区划 >> 北洼乡 >> 文章阅读
北洼乡朱食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朱食村位于灵寿县城东北5公里处。全村1个自然庄,共有936户3421人,党员 151 人,村“两委”班子成员 10 人(支部 5 人、村委 6人,交叉任职1人)。党员151人,村民代表49名,农村青年人才10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贾香合。集体土地总面积5333.66亩,农用地共计4344.01亩,其中耕地4234.01亩、园地151.91亩,建设用地989.65亩。
二、主要工作
我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做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提高教育。我村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民主决策机制情况。对于涉及村发展和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严格按照流程,经村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后,提交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作出决定;对村级重大事务决议内容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接受村民的监督。
2019 年在村集体闲散地里建姜窖两座,承包费每年5.2万元。朱食村招商引资辣椒酱加工厂目前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2021年12月份投产,该项目完工后,进一步促进了土地流转,给村民提供就业机会,通过收取租赁费的方式拓宽了村集体收入来源,预计年增收 5 万元。
为方便村民出行,美化村容村貌。2020年打通断头路3条,近两年共修路5800米,使朱食村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