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行政区划 >> 狗台乡 >> 文章阅读
狗台乡索阜安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索阜安村位于县城西北10公里,全村1个自然庄,共有345户1288人,党员45人,村民代表12名。村“两委”班子4人(支部3人,村委3人,交叉任职2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合军。辖区面积1.8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700亩,村内主导产业有种植、养殖业。
二、主要工作
近年来,索阜安村两委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村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做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提高教育。我村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决策机制情况。对于涉及村发展和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严格按照流程,经村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后,提交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作出决定;对村级重大事务决议内容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接受村民的监督。
(二)提升村居环境卫生,落实日常维护机制。在全村开展卫生环境治理工作,清理主要街道、广场等垃圾杂物500余方,及时与垃圾清运员沟通,加大垃圾清理频率,使村居环境有了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