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行政区划 >> 南寨乡 >> 文章阅读
南寨乡秋山村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秋山村位于秋山村距县城10公里,坐落在慈河西岸,距离青廉火车站2公里,东与行唐,南与南寨村接壤,西与北宅村相连,北与青廉村交接。属非贫困村。全村两个自然庄,共有600户2331人,党员114人,村民代表40名,农村青年人才20名。村“两委”班子7人(支部3人,村委5人,交叉任职1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付广,属于农村优秀青年研修班第三期学员。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000亩,山场面积0亩,村内主导产业有种植业养殖业,村集体收入主要以土地租赁为主(如有村集体产业项目等请说明项目名称),村集体年收入6.5万元。
二、主要工作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1、是强化班子廉政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提高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制度化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2、是班子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员带头宣传大政方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党建引领推动村内各项事业发展。对全村堆放的杂物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硬化两条路边,粉刷主街墙并绘制宣传标语;在环保方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有专门村干部负责环保工作;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村干部分片负责,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巡河员巡查,保护磁河生态环境;积极推广型煤,回收散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