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行政区划 >> 南寨乡 >> 文章阅读
南寨乡院同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灵寿县南寨乡院同村位于县城北6公里,交通便利。属非贫困村,全村630户、2460人,党员101人,预备党员8人,青年人才6人,村民代表21名,村“两委”班子成员9人,交叉任职1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红火。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300亩,村内主导产业有种植业、养殖业,村集体收入主要以土地租赁为主,村集体年收入8万元。
二、主要工作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同村两委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字方针,积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村发展,以村容村貌和路容路貌的集中整治为突破口,切实改善院同村生产生活条件,带领广大群众发家致富,使村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一)做好乡村规划建设。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项目,使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全村所有街道都进行了硬化,村外的田间道路也都进行了硬化,各大块田都打了新井,配置了变压器,使全村所有地块都达到了“三通”即:水通、电通、路通,确保各地块都能丰产丰收
(二)抓基础搞建设,促进村容村貌大变样。本着“没钱也干事,有钱干成事,大钱办大事、干难事”的原则,集中人力、财力、物力,自力更生,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全村居民全部用上了清洁安全的自来水;村卫生室通过了有关部门组织的验收,现已交付使用;完成全村各主要街道硬化;建立了农民体育健身广场,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渠水灌溉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项目完成后,村民浇地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