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 文章阅读
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来石返石人员管控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驻石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主动提前报备。来石返石人员要提前向居住地村(居)委会、所属(到访)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来石人员所属单位要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告知我市防疫政策和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返石人员所属单位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做好人员外出登记审批,返石后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未及时报备、未落实防疫责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来石返石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即:来石前须持24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石的交通卡口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抵达目的地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自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来石返石未持有24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交通卡口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实向交通卡口工作人员报告个人行程,签订防疫承诺书,并在抵石48小时内,补齐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要主动居家或在酒店(宾馆)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履行责任。来石返石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或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即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也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境外来石返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来石返石人员,要按属地防疫部门要求配合做好相应的隔离管控和居家医学观察工作,产生的相关隔离费用和核酸检测费用由个人承担。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